婦聯同善堂派福包 關心長者提早拜年

【本報訊】婦聯屬下的服務中心昨日派發1,361個春節福包。同善堂昨日亦探訪長者服務機構,派發禮品包和利是,向長者提早拜年,表達愛心和關懷。

婦聯的春節福包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內有食油、臘腸、素食包、餅乾等,食品的使用期限為明年或後年。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稱,有專責部門採購福包,每個福包價值500元,她稱一時未能清楚講出每項物品的價格,但均在有信譽的商號購買,婦聯會留意食品的使用期限,會根據使用者意見更替物品。

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稱,接受福包人士除了會員,亦有貧窮的求助者,他們會透過家訪審視福包接收者是否是有需要的人士。

同善堂長者中心爭取今年動工

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昌表示,同善堂設於於惠愛街的長者活動中心已入則,面積約1,700呎,爭取今年動工,預計工期約9個月。設於黑沙環的首個長者活動中心已經完成抽籤,將接收100位長者,未來打算增至200位。

至於院舍服務,崔世昌稱,由於院舍服務需要很大地方和其他基本配套,暫時未有條件開辦,若政府提供適當條件會考慮開辦。

同善堂昨日探訪長者服務機構,派發禮品包和利是,向長者提早拜年,表達愛心和關懷。崔世昌稱現時本澳許多雙職家庭,長者易被人忽略,幸福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