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商訪司警消防 商討加強防盜防火

【本報訊】物業管理業商會訪司法警察局及消防局就冬防問題交換意見。

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稱,今年司警的4項重點工作是防盜、防騙、防毒和預防搶劫。消防局長馬耀榮不回應廉政公署對消防局發出的意見。

黃少澤會見物業管理業商會代表時稱,去年發生的住宅大廈爆竊案共322宗,較2012年的432宗減少2成半,涉及的經濟損失亦減少4成。他指出,去年發生的的詐騙案,包括電腦、電話和街頭詐騙均有增加,司警接獲的電話詐騙案,由2012年14宗,到去年升至121宗,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司警將加強打擊。黃少澤稱,今年司警的4項重點工作是防盜、防騙、防毒和預防搶劫。

物業管理業商會拜訪消防局,討論加強歲晚期間防火安全。消防局長馬耀榮會見物業管理業商會代表後,被傳媒問及廉政公署對消防局發出的意見。馬耀榮稱,保安司長張國華已回應廉署的意見,他不回應有關問題。

馬耀榮稱,修訂消防條例現時正覆核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