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市黨部:14位里長改披藍袍 蘇:七合一選舉馬政府期中考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七合一」選舉,基層里長也為藍綠兵家必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說,有14位非國民黨籍里長加入國民黨,且其中1人原為民進黨籍里長。

中國國民黨積極部署年底「七合一」(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選戰。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除密切關注民進黨執政縣市挖角動作外,各縣市黨部也全力推動基層「佈局與覓才」工作,並將觸角伸向綠營及無黨籍人士。

市黨部說,台北市456里當中,原有290位國民黨籍里長,經各地區黨部努力溝通,目前已增加為304里,也就是說,有現任非國民黨籍里長14人加入國民黨,其中1人為民進黨籍里長。

台北市黨部將持續推動,希望以政績向基層里長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藉由聯合競選及政黨對決型態共同打拚,贏得北市「三合一」選舉。

市黨部表示,里長選舉的重要性在於里長扮演基層尖兵的的角色,結合或動員成效將影響市長、議員聯合競選的結果。

蘇:馬政府期中考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年底七合一選戰,是對馬政府打期中考成績最好的機會,民進黨將鞏固南台灣、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傾全黨之力團結勝選。

民主進步黨下午召開中執會,會中提報通過日前在新北市長選舉黨內民調勝出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台中市長選舉黨內民調勝出的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彰化縣長選舉黨內民調勝出的民進黨籍立委魏明谷等人的提名。

蘇貞昌會後陪同游錫、林佳龍、魏明谷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民進黨用過去的紀錄做未來的保證,「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不是口號,而是口碑。

他希望民眾給予民進黨機會,在年底的七合一選戰,民進黨能「鞏固南台灣、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

蘇貞昌說,在馬政府執政這麼差、人民這麼苦,國家的主人希望用選票來出一口氣時,是對馬政府打期中考成績最好的機會,民進黨會傾全黨之力來團結勝選。

他說,「計利當計全民利,求贏當求國家贏」,以勝選為最高考量,不是為爭取權位,而是爭取讓台灣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