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澳區委員出席政協開幕會

【本報訊】貴州省政協第十一屆二次會議昨日在貴陽市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大禮堂隆重開幕。開幕會由省政協主席王富玉主持,省委書記趙克志、省政協副主席孫國強、陳海峰分別在會上作出重要講話和發言。

省委書記趙克志就凝聚改革發展的強大力量,共同推進後發趕超同步小康的偉大事業作為主軸,在省政協開幕會上作出了重要的講話。他就貴州省當前的形勢、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結合十八大的改革創新的精神,在講話中提出了五點共識和五個發展的未來工作思路和部署,和精辟的闡述。他指出,一、在可以發展貴州省潛力顯化、發展空間拓展、發展質量和效益提升等要搶抓機遇上;二、在貴州省經濟發展滯後、改革開放滯後等問題在改革開放上;三、在守住“兩條底線”—條是發展的底線;另一條是生態的底線等日常工作中;四、在越是欠發達的地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任務上;五、在`推動跨越發展、同步實現小康的經濟社會發展的總目標和全部工作的總任務等五大項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要凝聚共識和力量,在後發趕超的新形勢下進一步推動創新發展、進一步推動轉型發展、進一步握動和諧發展、以及進一步推動跨越發展。同時,也希望參加會議的政協委員開成一次凝心聚力的大會、改革創新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共同為貴州全面深化改革、實現同步小康的美好夢想作出新的貢獻。

省政協副主席孫國強在會上也作出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他在會上回顧了去年一年來的工作,指出了政協常委會認真地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決策和部署,扎實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作風建設的“八項規定”和省委作風建設“十項規定”,同時也著眼全省發展大局開展多層協商議政,穩步推進協商民主制度化建設等。對於2014年的主要任務,孫國強提出了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全面配合深化改革,充分發揮民主協商重要渠道的作用,為積極促進社會和諧貢獻力量,在進一步加強政協自身建設下,共同努力開創新一年政協工作的新局面。

最後,由省政協副主席陳海峰對開於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作出詳細的報告。他特別指出在立足提供正能量,推動協商民主建設,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和穩定,消除社會矛盾等工作方式和方法上,鼓勵政協委員要圍繞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建言獻策,積極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環境上共同努力。

出席貴州省政協第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幕會的澳門區政協委員包括常委林昶,委員馬建章、梁仕友、陳順回、謝傑豪、高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