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學員澳電實習結業

【本報訊】7名殘疾學員在澳電完成為期4個月的實習計劃,至今累計有27名殘疾學員在澳電完成實習,當中2人獲聘於澳電工作。

澳電與特殊奧運會連續 4年合辦的「澳電關愛‧星火自強」實習計劃舉行2013年度結業典禮,7名學員參與並完成實習計劃,澳電於典禮上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其中2位患輕度智障的學員稱實習期間得到很多同事幫忙及教導,過程快樂。錢同學喜歡用電腦做文書工作,每當辛苦將大量資料輸入電腦後感覺“挑戰成功”,很有成就感。謝同學負責派送文件,期間認識很多人及學習到英文,較以往在餐廳工作更開心,希望社會多接納他們。2位學員的指導主管讚揚學員領悟力強,十分好學。

「澳電關愛‧星火自強」實習計劃自2010年舉辦,累計已有27位學員完成完成實習計劃,今次實習期於去年9月開始,為期4個月,7位學員分別於人力資源部、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管制辦公室、資訊系統部、電網運行及保養部、採購及總務部、電力系統調度部及通訊及公共事務辦公室工作。澳電與特奧會希望實習計劃能協助智障人士職能培訓,豐富工作經驗,展示才能,增強智障人士投身社會就業、與同事溝通合作的自信心。

澳電執行董事高宗宏致辭時感謝特奧會與澳電合辦此項極具意義的計劃,希望這項計劃讓學員學習人際關係及工作技巧,豐富知識,提升競爭能力,讓接受訓練的學員具備就業的能力。高宗宏期望澳電承先啟後,推動更多本澳機構提供就業機會給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因為實習經驗及就業機會對智障人士十分寶貴,可影響學員的就起步及成為他們人生的轉捩點。

特奧會理事長羅凱敏感謝澳電履行社會企業責任,提供實習機會予智障人士,支援他們就業、讓他們吸取工作經驗,從工作中學習,在錯誤中成長。她說,實習機會對智障人士日後就業的信心有很大的幫助,企業的配合包括同事們的態度、工作環境的配置對智障人士十分重要,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企業關注到智障人士的工作能力,在可能的情況下為智障人士建立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讓智障人士的工作效率穩定,為企業發展貢獻一分力量 ,雙贏的局面是大家所樂見。

於資訊系統部實習的錢松亨學員代表本屆實習生分享實習體驗,他感謝澳電給予是次實習機會,他們感受到每位職員給予的支援,實感溫暖,期望日後能找到一份工作,不枉費是次實習取得的經驗,他感謝澳電在是次期間的教導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