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籲市民合作防罪共度新歲

【本報訊】年近歲晚,為維持本澳的良好治安環境,治安警察局已於去年11月下旬,在“警務行動”和“社區宣傳”兩個層面重點開展一系列的冬防工作,打擊犯罪,提高市民防罪認識,平安渡歲。

警方稱,根據以往經驗,年終歲末是盜、騙、搶等罪案發生的一個高峰時期,連月來警方組織宣傳隊在澳門及離島區住宅群和旅遊區進行大廈防罪及店鋪防盜等宣傳活動,與管理員、店員和居民接觸,與社區警務合作伙伴緊密聯繫,與街坊總會及其轄下坊會、業主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以及物業管理業商會、民眾建澳聯盟等社團會面,收集警情,實地視察治安情況,派發與冬防宣傳單張、海報,警局澳門警務廳、海島警務廳及公關處組織人員,動與社團、長者中心、坊會等合辦冬防講座,討論防罪,呼籲市民遇事保持冷靜,盡快報警求助,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舉報不法行為。

警方又加派軍裝警員和便衣警員在社區、旅遊區、主要街道等巡邏及,增加機動巡邏,加強截查街上的可疑人物,及增加巡查娛樂場所,全力打擊盜、騙、搶等待犯罪活動。

警方稱,冬防除須警方採取防罪措施外,亦須賴市民參與、支持和配合。新年來臨之際,警方呼籲居民保持警覺,採取冬防措施。良好的警民合作,防罪才能事半功倍,安全的治安環境才能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