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個臨時垃圾站收集春節前大量垃圾

【本報訊】農曆新年前夕市民大掃除,垃圾增加,為確保城市清潔,民政總署聯同清潔專營公司於一月十七日至三十日(年十七至除夕)期間,在澳門和離島區設置了一百個臨時大體積固體廢料收集站,方便市民棄置大體積的固體廢物,同時加強收集及清理垃圾的工作。

一百個臨時大體積固體廢料收集站當中,澳門半島佔八十四個,仔及路環則分別設有十個及六個。市民可於一月十七日至三十日晚上八時至十一時,將大體積固體廢料放置於有關收集站,清潔專營公司會派員進行清運。巿民於棄置大體積固體廢料時,應注意擺放的位置,避免影響行人及交通安全,同時亦須擺放穩固以免造成意外。

民署呼籲市民,在歲晚清潔家居及棄置大件傢俱時遵守《公共地方總規章》的規定,並配合有關時間棄置大件垃圾,不應將垃圾棄置於廢紙箱旁或公共街道上,共同維護澳門的社區環境衛生。清潔專營公司於有關收集站位置設置了指示牌,並於報章上刊登各收集站的位置訊息,市民亦可登入民署網頁www.iacm.gov.mo查閱有關收集點的位置。

為免公共地方堆積垃圾,清潔專營公司特別加強垃圾收集及清運工作,於一月廿六日至三十日(年廿六至除夕)農曆新年前夕期間,日間(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之家居垃圾收集車由平日的五隊增加至十五隊,夜間(晚上十一時至早上七時)則由十三隊增加到十九隊;而日間之大體積固體廢料收集車由原來的兩隊增派至四隊,夜間則由三隊增派至五隊。民署已通知各高層大廈管理處配合日間的垃圾收集工作,同時加強巡視高士德、雅廉訪、俾利喇街、紅街市、下環街市及各小販區等壓縮式垃圾桶地點,若發現垃圾堆積情況會盡快作出清理。

因應農曆新年將至,為營造一個更好、更舒適的環境,讓市民及旅客歡度新春佳節,民署將會加強市面巡查工作以確保社區環境衛生,並會加強巡查商店佔用公地的情況,保障公共安全和確保經營有序,以免影響居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