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再戰 國民黨徵召楊秋興

【中央社台北、高雄22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年底「七合一」選舉第2梯次提名,包括徵召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開會通過103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第2梯次3個縣市建議輔選方式及名單,包括高雄市徵召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基隆市提名現任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南投縣提名現任立法委員林明溱。

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上午召開會議,決定第2梯次3個縣市輔選方式及名單,並經下午中常會通過。

由於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明天將率團出訪,他利用下午主持中常會,先向大家拜年外,也提到今年11月底就要舉行七合一選舉,目前不論地方黨部或中央黨部都會全力以赴進行規劃,有節奏地提名,讓最優秀的候選人來參選。

曾是民進黨籍高雄縣長的楊秋興3年多前退出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迎戰陳菊失利,之後獲延攬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並加入國民黨。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楊秋興,將再度挑戰陳菊。

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尊重,她說,目前重要的工作是加速市政建設。

楊秋興受訪說,雖然是一場苦戰,但並不是沒有勝選的機會,將全力以赴,努力贏在終點。他表示,近日會積極拜訪黨內同志,包括立委黃昭順等人都是他要請益的對象。

楊秋興計畫24日上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要參選與將承擔的責任。

楊秋興說,他從政35年,做過黨外楊秋興、無黨籍楊秋興,現在是「國民黨的楊秋興」,所屬政黨轉變,但信念沒有改變,沒有對不起故鄉,沒有背叛參政的理想和原則,不怕綠營謾罵反骨、背叛。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表示支持楊秋興參選,黨部會全力輔選。他建議楊秋興應該要加速拜訪高雄市的前輩並做整合工作;尤其楊秋興擔任縣長任內的支持者也應該去請益拜訪。

顏世一說,楊秋興是五星級的縣長,任內有很多建樹和口碑,他相信黨的團結再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必定可以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