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料逾三百萬人次過關

【新華社1月29日電】為期七天的春節黃金周即將到來,澳門特區旅遊局除舉行金龍巡遊、花車匯演等豐富活動外,亦採取多項措施優化旅遊環境。特區治安警察局預計,期間旅客入境澳門人次將達300萬。

為豐富市民及遊客的旅遊體驗,特區旅遊局將在春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大金龍巡遊、駿馬喜躍花車匯演、農曆新年煙花表演等,並在“論區行賞”四條步行路線上舉行特備賀年活動,由五位澳門旅遊大使及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查詢及景點介紹服務。

澳門特區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的“春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已於本月27日啟動,並運作至2月7日,確保農曆新年期間的旅客接待工作順利。

此外,旅遊局網站已長期公佈由業界申報的澳門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以方便旅客查詢,並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發函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印製餐飲指南等,期望通過多方面的工作,盡力貼近市民及旅客需要,優化旅遊環境和服務品質。

特區治安警察局表示,去年春節期間約300萬人次經各口岸出入澳門,預計今年人數將出現7%至9%的增長,尤其關閘及外港碼頭的邊境站可能涌現人潮。該局將加強人員驗證和人流管制方面的部署,與內地邊檢部門保持溝通,靈活抽調內勤人員及加開檢查櫃檯,盡力疏導人潮,確保通關順暢有序。

治安警察局建議市民及旅客在出入境澳門前,可通過該局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序的邊境口岸“實時信息平臺”觀察通關情況,選擇合適時間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