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招募健康大使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澳門鏡湖醫院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協辦之「2014年健康促進系列活動」現正公開招募學生健康大使、長者健康大使、青年健康大使–急救班、以及青年健康大使–美容班。繼上年舉辦的健康大使培訓課程得到多間學校及社團機構的大力支持和好評,新青協將於今年繼續舉辦健康大使培訓課程,並豐富其活動內容,希望藉此提升學員、學校及院舍對健康的認識,進而落實健康生活,向社區推廣健康教育。

「學生健康大使培訓課程」第一期現招募200名本澳中學生,以「拒絕毒品」為主題,輔以其他青少年相關的健康與疾病知識,培訓課程結合參觀及服務學習計劃,讓學員獲得理論講授與實踐操作培訓,並通過服務學習計劃在全澳各間學校作健康推廣。「長者健康大使培訓課程」則通過健康衛生理論教學和實踐等活動,使長者們在得到健康知識的同時,通過服務學習計劃,發掘長者們的能力,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藉此讓他們能夠老有所為、老有所用。是次課程將以「中醫保健」為主題,在本澳長者中心及院舍作健康推廣,普及健康教育。另外,「青年健康大使–急救班培訓課程」教授國際認可的基礎生命支持(BLS)急救理論與實施方法,讓學員了解急救的理論常識及操作,以及「青年健康大使–美容班培訓課程」將透過營養學、皮膚學和整形醫學知識的講授讓青年人正確認識目前市面上各種肥、美容纖體與整容方法的優缺點。

新青協「2014年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另包括「健康訊息互動“講”場」和「健康訊息圖片巡迴展」等活動,在3月至12月期間委派專業醫務人員到學校進行健康講座,以及由專業醫護人員精心制作的多張圖文並茂、簡明易懂的健康展板,希望在各間學校及院舍擺放展覽,推廣各類健康知識。對「2014年健康促進系列活動」有興趣的人士、各學校及院舍可瀏覽新青協網址(www.my.org.mo)或致電283589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