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旺處擬管制人流 團體籲整頓關閘亂象

【本報訊】新任治安警察局長馬耀權昨日到新馬路一帶巡視。馬耀權稱,警隊有需要提升專業水準,將加強警隊內部培訓。

馬耀權昨日下午到新馬路一帶巡視,隨行有警務廳及交通廳人員。馬耀權接受訪問時稱,春節期間,新馬路管制人流,效果理想,警方會密切留意路況,會考慮未來節日在人流多的地方實施相同措施。

馬耀權表示,會加強警隊內部培訓。本澳越來越國際化,警隊有需要提升專業水準。本澳治安相對好,但此非必然,警方將靈活調配人手,加強市面巡邏和社區警務工作。

坊會支持管制新馬路人潮

坊會認為新馬路管制人流見效,建議當局在節假日或出現人潮時實行這項措施。

新馬路坊會會長崔桂成稱,春節期間區內人流與去年相若,今年團客減少,自由行旅客增加,人流依然淘湧。他稱人流管制期間行人須繞路,但總較左右不讓,被逼停留在同一位置好。崔桂成建議當局考慮在節假日或出現人潮時在新馬路實行人流管制。

促整頓關閘交通

關閘旅遊巴泊位及車多,行人亂過馬路,上月曾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新澳門學社和臺山坊會指出,關閘一帶亂象環生,多年甚少改善,新澳門學社成員蘇嘉豪促請政府整頓發財巴,將旅遊巴泊位搬至鴨湧河附近。

臺山坊會副理事長黃一平表示,關閘旅遊巴泊位附近雖安裝了違泊偵測系統,但車輛改為違泊在工人球場附近,顯示佈局未理想。關閘廣場人流密集,又缺少旅客等候設施,也少,行人亂行亂停,影響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