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協恐異動損新聞自由 澳廣視員工同表憂慮

【本報訊】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發出聲明,表示高度關注澳廣視近期多項異動,認為與政府一再強調“從沒干預新聞自由”有背道而為之嫌,嚴正敦促政府以實際行動保護新聞自由。

傳協稱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金泉任內3年開展了多項改革,成效方興未艾卻不獲續任,政府應清楚向公眾交代原因,是否認為改革須點到即止?傳協質疑接任的白文浩是否有足夠魄力和視野撐起新聞自由、支持開拓言論空間。聲明稱一封澳廣視員工的公開信反映有關憂慮。

傳協認為在橫琴興建新的澳廣視大樓荒謬之極,不能接受,指出大樓設於在法制、資訊自由和網絡政策實行內地模式的轄地,意識形態和法律限制均可能扼殺新聞自由等。

澳廣視員工公開信要求言論自由

有澳廣視員工發出公開信,期望即將上任的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在前任主席梁金泉工作基礎上,秉持“堅守編採自主、開拓言論空間、鼓勵創作自由”三大原則、不要倒退。他們憂慮出身公務員體系的白文浩對此是否有足夠魄力和勇氣。

這封下款簽署“一群不安的澳廣視員工”、 題為“做實事,撐新聞自由,澳廣視需要改革者”的公開信稱澳廣視在梁金泉上任後3年內進步很多,日後應以貫徹澳廣視策略發展小組訂下的“貼近公眾,服務市民”為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