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將舉辦系列活動為澳門培養人才

【本報訊】澳門臨水宮值理會、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昨晚舉行2014聯歡新春晚會。兩社團負責人表示今年舉辦第二屆澳門陳靖姑民俗文化節等文化活動,推動澳門多元文化發展;舉辦感恩澳門義工系列活動,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和幫助,並計劃舉辦青年國際視野人才培訓課程,配合政府施政方向,積極為澳門培訓人才。

澳門臨水宮值理會、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陳信光會長致辭表示,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去年完成了一整年的感恩澳門義工系列活動,全年感恩義工隊服務2000人次,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和幫助。該會亦舉辦瑜伽、化妝、咖啡拉花、吉他等不同的興趣班,讓青年人能善用餘暇,增值自己。去年8月期間,該會還組織福州交流團,讓青年對祖國、對家鄉有更深人的認識和瞭解。未來一年,該會除繼續舉辦以上活動外,還計劃舉辦青年國際視野人才培訓課程,增進學員對政治、外交及文化等事務的接觸與瞭解,配合政府施政方向,積極為澳門培育愛國愛澳、具備國際視野及議政能力的人才,為澳門和國家作出貢獻。

澳門臨水宮值理會理事長林裕表示,澳門中西文化交融,宗教信仰多元。今年臨水宮值理會舉辦第二屆澳門陳靖姑民俗文化節,同時舉辦順天聖母陳靖姑歷史文化圖片展和首屆澳門順天聖母陳靖姑論壇,邀請世界各地的陳靖姑信仰專家學者來澳共襄盛舉。該會期望藉此將澳門打造成東南亞陳靖姑信仰文化學術研究中心。該會盼望陳靖姑信仰文化在澳門深深扎根,成為澳門多元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澳門一向是兩岸交流的重要橋標,澳門臨水宮值理會將加強澳閩台臨水宮廟和信眾的交流和聯繁,為促進雨岸宗教文化交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竭盡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