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橋電單車專道續實施半年

【本報訊】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臨時交通措施將本月18日起續期半年,交通事務局繼續留意這項措施的實施,繼續推廣交通安,提升駕駛者安全意識。

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措施2012年8月19日起試行,規定使用西灣大橋的電單車駕駛者必須在電單車專道內行駛,而且從澳門半島往仔時,必須從媽閣方向引橋進入橋面,並經東亞運大馬路行車隧道進入仔,從仔往澳門半島,則須使用東亞運大馬路行車隧道進入橋面。該措施實施以來,交通事務局持續監察評估,並針對市民提出的意見優化相關配套,如增加相應的指示牌、增設分導標及水馬、改善大橋出入口之照明,及制定大橋緊急事故應變方案等。

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措施試行期間,跨海交通運作大致暢順,居民普遍適應有關安排,政府繼續維持有關措施,自本月18日起續期半年。交通事務局會繼續留意有關措施的執行情況和對跨海交通作出監察,並持續擴大交通安全的推廣工作,提升市民和駕駛者的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