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夫婦非法吸金九千萬 廿二人受騙其中四澳人

【中新社珠海2月20日電】珠海市公安局經偵支隊20日對外通報,該隊日前破獲一宗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涉案金額達9019萬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核實的22名受騙人中包括4名澳門人士。

據經偵支隊二大隊副隊長唐傑介紹,2013年12月4日以來,多名事主向經偵支隊報案,稱珠海某商務有限公司張某俊、朱某鋒夫婦以高額利息回報為誘餌,騙取多人的巨額款項後逃匿。

經縝密偵查,12月22日專案組在廣西梧州市將犯罪嫌疑人32歲的張某俊及26歲的朱某鋒夫婦抓獲歸案。1月27日,經珠海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兩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逮捕。

經警方調查證實,2012年9月犯罪嫌疑人張某俊、朱某鋒註冊成立珠海市某商務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後至2013年12月期間,張某俊夫婦將該商務有限公司作為平臺,以投資為名,以高額利息為誘餌,向朋友及周圍群眾非法集資,並將其用於放貸。由於資金鏈斷裂,無法支付受害者利息及本金,2013年12月3日,張某俊、朱某鋒關閉公司和一切聯系電話後逃匿。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張某俊、朱某鋒對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經進一步偵查,現已核實此案受害人有22名,涉案金額9019萬元人民幣,受騙者中包括4名澳門人士,其餘以珠海籍居多,損失最大的一名受騙者被騙金額高達1000多萬元,而4名澳門人士被騙金額均在幾百萬元左右。

據經偵支隊二大隊功能組長李頻頻透露,張某俊、朱某鋒是坐藍牌車輾轉多地逃跑的,他們是在廣西梧州出租房裡被抓獲,當時兩人帳戶上大都祗剩幾十元零錢了。

據悉,張某俊在註冊成立珠海市某商務有限公司前,曾在某房產仲介公司工作多年,認識一批有投資需求的成功人士,或手上有閑錢的富人。

目前,珠海市公安機關對此案的進一步偵查及追贓工作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