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晤深圳市長許勤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來澳出席深澳合作會議的深圳市市長許勤及代表團一行會面,展望今年在多個領域繼續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歡迎許勤率團來澳與會,共同商議年度合作計劃。他指出,過去一年,兩地機制緊密溝通,雙方在多個方向的合作進度良好。他同時感謝深圳對澳門特區給予的支持,特別在文化創意產業,澳門屬於較晚起步推動,過去一段時間,藉著參加深圳文博會等一系列活動,向深圳借鑑了不少經驗,有助澳門加強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積極促進經濟適度多元。

許勤表示,會議讓兩地確定今年的工作重點,共同推動。他認為兩地去年在經濟、產業、文化及旅遊等各方面的合作均取得進展,今年應繼續推動。他稱,深圳重點打造文化、體育、旅遊發展,努力讓產業結構更豐富,相信深澳兩地在文化產業方面可以加深合作。他在會面中也介紹了深圳過去一年的經濟增長情況,以及深圳打造灣區經濟的構想。

參加會面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深圳方面包括副市長唐杰、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徐安良、港澳辦主任湯麗霞、經貿信息委主任郭立民及文體旅遊局局長岳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