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興建服務綜合體

【本報訊】澳門江門同鄉會昨日舉行傳媒新春茶會,總結去年會務,介紹今年會務大計。會長梁伯進表示,現時會員人數接近六萬人,將展開調查,研究支援生活困難的會員。他透露會方已在黑沙環區買地,興建占地兩萬平方呎的長者日間活動中心、幼兒園及初級醫療中心綜合體,爭取今年底建成。

常務副會長陳溥森總結過去一年會務,稱會方以“情繫 鄉親、服務社會、開拓進取”為指導思想,關心會員生活、關注社區民生,支持政府施政、促進澳江兩地交流與發展。

會長梁伯進介紹今年工作計劃。他說,會方完善管理機制、培養精英人才、建立穩健財政,著重管理與服務並行發展。江門同鄉會實行階梯式管理,建立領導層可進可退機制,確保團隊與時俱進,保持凝聚力和戰鬥力。

他說,江門同鄉搭建多種平臺,透過服務會員、服務社會、參與會務培養人才。會方今年會做好澳門江門青年會換屆工作,擴大青年的人數比例,組織青年參政議政,關注民生,參加義務工作,讓他們在社會中磨練,在實踐中提升。會方同時會視乎條件籌立婦女會、體育會、五邑商會等屬會。

他說,江門同鄉會繼續發揚尊老愛幼傳統,儘快籌建長者日間活動中心和幼兒園。同鄉會的長者和雙職工家庭不斷增加,長者的護理與幼兒照顧日困擾不少會員家庭,同鄉會已在黑沙環區買地,興建占地兩萬平方呎的長者日間活動中心、幼兒園及初級醫療中心綜合體,爭取今年底建成,希望政府儘快審批完這項工程。

四是加快新版電子會員證的發放工作,爭取今年內全部完成新舊會員證的換領工作;同 時,要進一步完善同鄉會的網站建設。

另外,同鄉會大力支持“江門大廣海灣經濟區”的發展,動員旅居港澳五邑鄉親,尤其是江門三區四市的政協委員,發揮“地緣、人緣、親緣”優勢,在特區和內地發 揮“雙重”積極作用,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為建設佔地三千二百四十平方公里的區域共建、陸海聯動、產域融合、人文薈聚的“海濱魅力長廊”作出貢獻。

他說,江門同鄉會繼續加強同友好團體合作,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舉辦多種形式文藝活動,豐富會員文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