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好賞析」導賞講座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藝術節即將於五月舉行,以多場精彩節目共慶銀禧光輝盛典,包括當代劇場大師Robert Lepage的多媒體劇《安徒生計劃》、美國Lucinda Childs舞團演出的後現代舞蹈《舞》、活躍於國際舞壇的梅田宏明演出《梅田宏明的非常狀態》,以及香港進念‧二十面體的多媒體音樂話劇《半生緣》等等。為廣泛推廣藝術節,主辦單位將於三月九日至二十九日期間舉辦《藝術節,好賞析》導賞講座,邀請來自香港及台灣的嘉賓於澳門演藝學院禮堂主講,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踴躍參加。

《藝術節,好賞析》邀請澳門、香港、台灣的劇評人一起駐節分享觀演、評論心得,提升市民大眾藝術欣賞能力,鼓勵對文化藝術的深度討論。《藝術節,好賞析》設四場講座:第一講率先由台灣資深劇場工作者及詩人鴻鴻,主講:《安徒生計劃》的寫實與魔幻(以普通話進行);第二講邀請香港舞蹈家楊春江,主講:Lucinda Childs與後現代舞(以粵語進行);第三講則由台灣資深評論人謝東寧與觀眾分享:科技的身體/身體的科技─梅田宏明的舞蹈實驗(以普通話進行);第四講將由香港跨媒體文化人胡恩威,主講:改編張愛玲的N種方法(以粵語進行)。四位著名講者將帶領巿民大眾深入淺出剖析不同的表演藝術,帶來耳目一新的賞析及評論視界。

四場講座分別於三月九日(星期日)、十五日(星期六)、二十二日(星期六)及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高士德大馬路十四至十六號)舉行,每場名額六十人。名額有限,活動須事先以電話報名,每人最多可預留四個名額。如欲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凡出席兩場或以上導賞講座的人士,可獲贈後現代舞蹈《舞》,或多媒體劇《安徒生計劃》門票乙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