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專會希望公務員盡快加薪

【本報訊】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於二月二十三日召開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大會由主席陶永強主持,理事長官世海做了理事會報告,理事長代表公專會歡迎大家出席是次大會,第十二屆理事會自去年開展以來,秉承聯繫及團結會員、爭取及維護其合理權益、促進會員間的交流以提高會員的專業水準、發揚專業精神、服務社會的一貫宗旨。在廣大會員的積極參與下,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會務得以不斷發展。理事長將去年的活動分為八個方面向大家作了報,分別是拜訪活動、社會事務專題講座及研討會、參觀訪問活動、參政議政、慈善福利活動、與其他團體機構合作交流、文娛體育活動、其他會務活動等。此外,去年本會領導成員還出席其他團體邀請的社會活動。

隨後由副理事長何天家及監事長尤肖其分別作了財務報告和監事會報告,均獲大會表決通過。

理事長官世海表示,近曰收到許多公務員意見,因應通貨膨脹居高不下、2013高逹5.5%,百物騰貴、生活壓力增加,公務員購買力下降而政府財政狀況良好、盈餘巨大、私人市場也呈現薪酬上升趨勢等,向公專會提出要求政府今年調昇薪酬的訴求,公專會作為第一屆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成員之一,冀政府考慮新一屆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加快進度,由之前既定四點因素:即私人市場薪酬趨勢、政府財政狀況、通貨膨脹、社會及公務員團體意見提出儘快調薪的科學建議,盡快向政府提出調升薪酬建議,以使政府作出決定和有足夠時間提交立法會審議,下一步才考慮因應實際情況進一步完善薪酬評議機制。

官世海期望今年公專會即將成立25週年之際,亦適逢特區政府成立15週年、第四屆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偉大祖國65週年國慶等大日子,公專會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祖國和特區的發展,進一步促進會務的發展,計劃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今年11月的25週年會慶活動,另通過參觀訪問、參政議政、慈善福利、專題講座等活動,同心協力,使本會務取得更大的成績,以回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在特區政進行的不同領域的改革中繼續發揮積極的作用,為構建和諧的澳門作出新的貢獻。為“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成功落實貢獻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