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法普法工作周四起動

【本報訊】推廣將於三月一日正式生效的《文化遺產保護法》,文化局將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四)下午四點,在鄭家大屋舉行“《文化遺產保護法》普法工作全面起動儀式”,介紹《文化遺產保護法》普法工作,同場設有兩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表演、專題講座,以及備有土生葡人美食,免費入場,歡迎巿民踴躍參加。

由二零一三年底開始,文化局已透過專題講座、澳門文物網、與法務局合作的報章專欄等多元的方式逐步展開《文遺法》的普法工作。“《文化遺產保護法》普法工作全面起動儀式”將為在場人士進一步介紹未來的普法工作,活動並邀請澳門鮮魚行進行舞醉龍表演,以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學員演出青少年粵劇,展示舞醉龍及粵劇兩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彩風姿。儀式後,下午五時於同一地點舉行《文化遺產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專題講座,邀請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副司長何戍中主講,向市民介紹文化遺產普法工作的重要性何在。此外,現場特設列入澳門非文質文化遺產名錄項目的土生葡人美食,分享本澳獨有的美食文化。有關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為配合普法全面啟動,當日澳門天主教朝聖服務協會於下午二時至五時將為巿民大眾於聖奧斯定堂、聖若瑟修院聖堂及聖老楞佐堂提供免費導賞服務;而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於當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盧家大屋、大三巴牌坊提供駐場導賞服務,並於下午二時四十五分至三時四十五分進行“文物之旅”導賞活動,路線由聖老楞佐堂出發,之後到聖若瑟修院聖堂、阿婆井前地,終點站為鄭家大屋,文物之旅結束後可留步參與起動儀式,費用全免。文物之旅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三二六五或六二三八六四四一與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