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會辦中國書畫家作品展

【本報訊】由澳門江門同鄉會主辦的“中國書畫家走進澳門書畫展”將於本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二日舉行,展出內地書畫名家周軍、葛向陽及胡文軒等作品約九十幅,當中包括已故書法名家高小巖的7幅真跡。同時邀請三名書畫家來澳出席展覽,即場揮毫作畫,以文會友、以畫會友。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傳承中國文化,增進澳門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推動澳門文化發展。

展覽於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二日假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展出內地書畫名家周軍、葛向陽及胡文軒等九十幅作品,當中包括已故書法名家高小巖的7幅真跡,展覽開放時間為下午一時至晚上七時。

梁伯進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傳承中國文化,推動澳門文化發展。他表示,同鄉會一直團結凝聚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致力推動內地與澳門的交流合作,如每年派發敬老金及獎學金、開展訪貧問苦活動、組織會員回鄉探訪等,今後該會將進一步拓展會務,舉辦多元化文化活動,進一步促進內地與澳門的文化交流,推動澳門文化發展。

是次書畫展展出的書畫家作品分屬不同流派,這是一次重要的跨地區文化交流活動,展出的作品充分體現了祖國自然風光、人文風貌,展現祖國文化的魅力,相信透過活動有助促進本澳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和美術事業發展。

覽還將特邀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山水畫家胡文軒,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寫意花鳥書畫家葛向陽以及書畫家周軍來澳出席展覽,並即場揮毫作畫,以文會友、以畫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