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博士生研究出色獲IEEE頒發成就獎

【本報訊】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成員、科技學院博士生嚴祖樹、林福堅、林志成等到美國三藩市參加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六十一屆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發表研究成果,出眾表現獲IEEE固態電路學會頒發博士生成就獎,更當場獲國際領先的集成電路公司邀約到總部面試和展示研究成果。

國際固態電路會議長期以來扮演著全球固態電路領域研發趨勢的領先指標,為國際公認的芯片領域的奧林匹克,今年有三千多名來自學術和產業界與會代表參加。澳大團隊在會上成功展示了四個尖端芯片成果,由馬許願講座教授和麥沛然副教授共同指導的博士生嚴祖樹更獲得IEEE固態電路學會的博士生成就獎,使澳大成為該奬自一九八三年設立以來,與香港科技大學同列為中港澳地區首間有學生獲得該奬項的大學。是屆另外七名獲奬的博士生分別來自世界一流大學,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比利時魯汶大學、韓國高等科技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

此外,博士生林福堅、林志成因其卓越的成果發表,在會議期間受到包括台灣聯發科和美國高通在內的多間世界頂尖集成電路公司訪問和讚揚。高通公司更當場提出以全額資助方式,邀請兩名博士生會後到其位於美國聖地牙哥的總部展示成果,並進行了每人五個小時的深入面試。

澳大近年在電子領域中屢獲國際奬項與肯定,而今博士生高質量的科研成果在競爭激烈的電子領域舞台上發光發熱,得到青睞,可見其無論在科研與教學上都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