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預製件吊裝講解會

【本報訊】輕軌首段高架橋即將展開吊裝工作,早前施工單位為操作人員安排安全講解會,詳細解說整個工序的施工安排及安全事項,務求讓吊裝工作能安全和順利進行。

運建辦一直高度重視輕軌工程的管理及施工安全,並與建設團隊密切跟進首段高架橋預製件吊裝的各項協調及安排,其中,除了安排獨立第三方對吊裝機械進行一系列的檢測外,「口岸段」施工單位亦特別為工人安排吊裝安全講解會,以確保施工過程順暢及安全。講解會上重點介紹相關路段施工環境的特性及吊裝預製件時需注意的事項,包括吊裝前應確保安全裝備符合規格、做好施工前的臨時交通規劃,以及加強施工期間工地管理。

另外,由於吊裝工作較容易受天氣的影響,故在講解會上亦特別提醒施工團隊注意施工期間的天氣狀況,尤其遇上颱風或暴雨天氣時,更需加倍注意及做好預防措施。會上亦分享不同例子作說明,藉以加深前線工人對安全的意識。是次講解會約有30人出席,包括前線吊裝工人及管理人員,運建辦代表亦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