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坊眾賀土地誕敬老 粵劇折子戲齋宴招待長者

【本報訊】由沙梨頭坊眾互助會、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聯合舉辦的「二零一四年萬家歡樂賀土地寶誕」活動之「粵劇摺子戲專場暨敬老齋宴」,昨日在沙梨頭坊眾學校舉行,免費招待區內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出席,設豐富的節目表演助興,場面熱鬧。

沙梨頭坊會創會會長兼賀誕活動籌委會副主席鍾文致詞表示,今日澳門經濟繁榮發展,愛老敬老的風氣漫延社區,而政府亦關心與重視長者的福利政策,樂見有關當局於上月建議調升養老金,令長者晚年生活有所改善,可以與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以回饋他們當年為社會作出的貢獻。但隨著本澳社會老齡化問題嚴重,希望政府及社會各界能重視問題迫切性,制定長遠的政策,提供多元化的護老服務,多建社會房屋或安老院,以應對社會老齡化的發展趨勢,讓長者能夠安享晚年。

他表示,社區長者服務一直是該會工作的大方向,多年來,積極聆聽和關心長者的需要,協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並引導他們發揮「睦鄰互助,關愛社區」的精神。祈望長者透過參與社區活動,保持與社區的聯繫,發揮自己的經驗能力,以「自助助人」的精神,服務社區、關愛鄰舍,讓晚年生活更豐盛、更精彩。今後,坊會將按宗旨做好長者服務,加強關心獨居、貧困等長者,為優化社區服務而努力。

鍾文還表示,今年的萬家歡樂賀土地寶誕,節目內容豐富。除了一連三晚演出神功戲外,今日更為大家安排敬老齋菜宴,以及由東莞家寶青年粵劇團擔綱演出粵劇摺子戲和多項精彩文藝表演。在此寄語大家繼續發揚敬老尊賢、扶貧濟弱、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把澳門建設成一個和諧的美好家園。

他感謝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活動的支持。嘉賓及該會負責人向在場長者致節日問候及向長者派利是。敬老齋宴上沙梨頭坊會頤康中心、托兒所、健身班、沙梨頭坊眾學校與東莞家寶青年粵劇團表演豐富節目助興。一連三晚的賀誕酬神演戲活動大受歡迎,好評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