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羅撒英中加入免費校網

【本報訊】聖羅撒英文中學將於2014/2015學年納入免費教育學校系統,為學生的優質教育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老師的專業發展、福利待遇提供更佳的保障,同時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2014年2月24日,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副局長老柏生及郭小麗、教育廳廳長梁慧琪與聖羅撒英文中學的辦學實體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省長林玉珍修女,以及該校校監羅玉清修女、校董孫燕雲修女及校長阮美芬修女在教青局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加入免費教育學校系統承諾書簽訂儀式。本澳納入免費教育系統的私立學校於2014/2015學年會由53間增至54間。

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發展教育,在非高等教育方面,每年加大投入,支持學校發展,提升本澳整體的教學質素。自2007/2008學年起,本澳全面實行十五年免費教育,確保本澳所有適齡兒童和青少年有均等的就學機會,直至2013/2014學年,共有10所公立學校及53所私立學校納入免費教育學校系統。教青局每學年會向加入免費教育系統的學校發放免費教育津貼,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優先促進免費教育學校的發展,並適度加大教育資源的投放,包括調升免費教育津貼、學費津貼、書簿津貼、膳食津貼、學習用品津貼等,讓適齡兒童和青少年能在良好的教學環境和條件下愉快學習,為本澳培育更多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