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剛稱人大建議不應沒下文

【本報訊】澳區全國人大小組會昨日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以他曾在政府部門工作的經驗指出,他當時處理人大建議時,經常覺得被挑毛病,答覆建議後工作便完。

李剛稱,現在工作位置轉變,感到這情況不能繼續,人大建議不應沒有下文,應提倡設立人大提案的跟蹤機制。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林笑雲建議人大常委會未來修法時,範疇內的法規須一併修改,提高法律執行效率。

澳區全國人大促推廣優良傳統

6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姚鴻明、劉藝良、崔世平、陸波、梁維特聯署建議全國大力開展繼承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工作,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他們指出國內出現移民潮,配偶及子女身在外地或持有外國國籍的“裸官仍在當權,講一套做一套”、不少年青一代不關心傳統文化,有的更嘲笑民族英雄。

6人認為,國家“要圓中國夢”,必須“先鑄民族魂”,嚴肅處理違背民族精神的不良行為,須嚴肅處理“裸官”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