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創意繪畫賽接受報名

【本報訊】為鼓勵本澳學生於日常生活中養成「減用塑膠袋、自備環保袋」的習慣,並向其親友們推廣有關環保理念,由環境保護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以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的「減塑我有計」創意繪畫比賽,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接受報名。

環境保護局為有效落實「源頭減廢」的施政理念,建設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的社會,2014年以「減塑」作為宣傳教育的重點之一,致力倡導市民於日常生活中積極實踐「減用塑膠袋、自備環保袋」之環保行為,齊來向塑膠袋說不。首階段,將以學生為對象推出「減塑我有計」創意繪畫比賽,冀藉此啟發本澳學生們對減塑的思考,發揮創意,用筆觸描繪出其心目中的綠色減塑城市。

是次比賽歡迎就讀本澳小學學生參加,分為兩個組別,包括:A組(就讀本澳小學一至三年級之學生)及B組(就讀本澳小學四至六年級之學生)。參賽者須圍繞主題「減用塑膠袋、全城綠起來」於四開畫紙上完成作品,將填妥報名表張貼於作品背面,並於2014年4月30日前交至環境保護局(澳門宋玉生廣場393至437號皇朝廣場十樓)。每組設有冠、亞、季軍各1名、優異獎10名(主辦單位有權根據參賽者作品的質量調整獎項數量),得獎者除將獲發奬狀外,冠、亞、季軍將分別獲得圖書禮券澳門幣壹仟圓、捌佰圓以及伍佰圓;而優異獎亦將獲得圖書禮券澳門幣貳佰圓。為提高公眾之參與度,將於2014年6月份澳門環保週期間推出「減塑創意我最Like」活動,讓全澳市民評選最Like作品,詳情將於6月之2014澳門環保週期間公佈。

環境保護局冀透過推出「減塑我有計」創意繪畫比賽,讓家長與孩子之間一起構思「減塑」點子,指導子女描繪出心目中的綠色城市。除了有助於親子互動外,更可透過是次活動向子女灌輸環保意識,將這份理念傳承下來,讓全城充滿綠色的社會氛圍。

欲瞭解「減塑我有計」創意繪畫比賽的章程內容及索取報名表等,詳情可到環境保護局的網頁www.dspa.gov.mo瀏覽下載或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