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辦客戶服務講座提升業界服務質素

【本報訊】旅遊局為旅遊業界及旅遊局前線人員舉辦「客戶服務」講座,加強他們的溝通技巧、自信心及團隊精神,以使提升服務質素。香港企業培訓導師張堅庭主講。

「客戶服務」講座昨天在旅遊活動中心舉行,旅遊局長文綺華在講座上致辭歡迎業界參與講座,表示澳門正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服務水平相當重要,希望參與者透過是次講座得到啟發,從中學習。旅遊局邀請了香港資深導演及企業培訓導師張堅庭擔任主講導師。

澳門旅遊業、酒店業、零售業及相關行業的協會代表和企業主管以及旅遊局前線人員參加了是次講座。講座內容包括「體驗經濟」、戲劇培訓、心態更新、角色扮演及「虎度門精神」的介紹和講解,透過創意培訓提升服務質素。

張堅庭是香港資深導演,從事電影業二十多年,同時也是企業培訓導師,於2003年創辦「張堅庭戲劇工作坊」,擁有十年豐富的企業培訓經驗。其工作坊的培訓方式結合戲劇與服務,以創意戲劇培訓協助企業提升員工溝通技巧及自信心,增強團隊精神,從而提升服務質素。工作坊曾為香港的不同企業、機構以至個人提供培訓,包括政府部門、酒店業、旅行社、主題公園、通訊業、銀行及金融機構、保險業和大學等。

旅遊局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及形式的業界培訓活動,以加強行業培訓管理,提升旅遊服務質素。旅遊局鼓勵業界積極參與培訓活動,共同營造友善旅遊環境,以鞏固澳門旅遊城市形象,配合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