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少年福建尋根

【中新社3月17日電】“2014年海外華裔及港澳地區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春令營—福建龍岩營”17日在龍岩開營。

“我們知道有世界文化遺產永定客家土樓,古田會議舊址也在龍岩上杭,但對祖國和家鄉還不瞭解,對中華文化認識也不,我們一定會珍惜此次機會,回去後我們會把春令營所見所聞告訴父母和親朋好友,為弘揚中華文化作積極努力。”澳門營員林秋婷在開營儀式發言時說。

澳門永靖會館常務副會長、商訓夜中學校長鄭洪光在開營儀式上說,“中華文化在海外越來越受重視,華僑華人有責任弘揚中華文化,春令營活動讓海外青少年有機會到內地學習,大家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鄭洪光表示,因為我們華僑華人都是龍的傳人,此次活動是促進海外青少年認識中華文化,認識祖(籍)國的一次大好機會。

澳門永靖同鄉會是龍岩市在澳門最早成立的社團。本次活動是澳門永靖會館第二次組織青少年回鄉開展春令營活動,此次活動為期十天,共有來自澳門的營員、領隊35名,他們祖籍地都在福建。

龍岩位於福建西部,是客家祖地,也是福建重點僑區。龍岩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盧滇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港澳同胞素有濃厚的故鄉情結,是龍岩市發展的一支重要推動力量。此次活動學習與交流結合,尋根與考察結合,為澳門青少年搭建了一座中華文化學習交流的平台,瞭解認識祖地閩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