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下院周末前通過克入俄法律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納雷什金19日表示,國家杜馬將在周末前通過規定俄聯邦新主體的地位、邊界及名稱的聯邦憲法法律,以及批准有關克里米亞及塞瓦斯托波爾加入俄羅斯的國際條約。

納雷什金說:“我們將在最短期限內完全依據國際法及規定程序通過這兩項法律。而且我們一定會在本周末前完成”。

俄聯邦憲法法院18日收到了俄總統有關審核克里米亞加入俄聯邦合法性的請求,並決定在非公開聽證會下審議。

納雷什金19日表示,“我相信憲法法院會做出肯定的結論。而且它將允許俄總統提交兩項歷史性法令,即提交批准的有昨日簽署的國家間條約,以及相關聯邦憲法法律草案”。

他補充道,預計19日將向國家杜馬提交。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將向議會提交有關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入俄的憲法法律。隨後在克里姆林宮俄羅斯與克里米亞18日簽署了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入俄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