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插畫比賽歡迎青少年參加

【本報訊】澳門廈門聯誼總會主辦,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承辦“首屆澳門插畫比賽”,希望通過比賽激發學生動畫創作潛力,宣傳澳門歷史文化及促進澳門動漫文化產業發展。比賽獲獎作品將在八月十五至十九日於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七屆廈門國際動漫節上展出。

澳門廈門聯誼總會會長曾志龍表示,澳門廈門聯誼總會作為澳、廈兩地溝通的平臺和橋樑,在堅持愛國、愛澳、愛鄉的創會宗旨下,致力促進兩地溝通和經濟及文化的發展。在動漫產業的快速發展下,文化創意、數字出版等新興企業產值上升。動漫遊戲業已成為福建全省經濟增長亮點,在第七屆廈門國際動漫節及其夏令營即將舉辦之際,澳門廈門聯誼總會舉辦首屆澳門插畫比賽,希望激發孩子們動畫創作潛力,為他們的作品提供發佈的平臺,為促進兩地學生的學習交流及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出一分力。

澳門漫協理事長余志雲表示,澳門漫協每年出版的《漫畫澳門系列叢書》為澳門漫畫界和教育界帶來了很好的效果。該書以插畫、四格漫畫、短篇歷史故事的漫畫作品介紹澳門,了得到本地的學校認同外,在外地同樣獲得業界讚許。這次比賽的對像是十二至十八歲的青少年,比賽主題是「澳門教堂」。參賽者可以單幅插畫描繪他心目中的「澳門教堂」。即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收件,結果於六月公佈,屆時舉行頒獎禮,獲獎部份同學有機會免費出席在廈門舉辦的動畫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