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北大馬路新闢行車道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早前整治馬場北大馬路行車天橋下方的花圃,在花圃內開闢一行車道繞過上方行車天橋柱礅,收窄花圃增加多一條行車線往關閘廣場行車隧道,紓緩區內路段之交通壓力。新闢的行車道明日上午10時起通車,靠近該道路的一段長壽大馬路將改反方向行車,配合整交通分流,駕駛者須留意。

外通局稱,關閘口岸是本澳人車流量最大的口岸,也是西北區道路網的重要樞紐,為紓緩關閘口岸周邊道路之交通壓力,交通事務局早前開展關閘廣場道路整治工程,主要將馬場北大馬路行車天橋下方的花圃作重新設計及整治,在原花圃內開闢一行車道繞過上方行車天橋的柱礅,再適當收窄花圃增加多一條行車線往關閘廣場行車隧道;與此同時,考慮到現時由關閘廣場、馬場北大馬路及馬場大馬路駛往各區的車輛均交匯於永定街與馬場大馬路的交通燈位,加上交匯處旁為公眾停車場出入口,因此藉著是次增加行車道,亦將界乎於馬場北大馬路及菜園路之間的一段車流量較少的長壽大馬路改作反方向行車,以分流由馬場北大馬路往祐漢及黑沙環區的車輛。

隨著整治工程竣工,交通事務局於本月17日(周四)上午10時實施上述新的交通安排,並會持續檢視有關路段之交通情況,適時跟進和檢討。公眾如有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