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代表團參加17屆亞運 特首授旗

【本報訊】「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將於本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市舉行,本澳209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將參加36個比賽項目當中的18個,體育代表團昨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勉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表示,體育代表團即將前往韓國仁川參加亞運會,我十分高興與代表團歡聚一堂。本澳是亞奧理事會成員,亞運會是澳門可參加的最高水準國際賽事,希望運動員抱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作為澳門親善大使,發揮競技體育精神。藉此機會,回顧特區成立至今,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雙軌發展良好,政府會繼續支持發展體育,我衷心祝願體育代表團取得好成績,贏得友誼。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在特區政府長期支持和關懷下,本澳運動員能再次參與這項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相信運動員會珍惜今次的機會,在賽場上全面發揮。目前,135名運動員經已準備就緒,積極進行最後訓練,希望運動員在比賽中展現頑強鬥志,發揮最佳水準,再次為澳爭光,再創佳績。與此同時,希望運動員繼續發揮體育精神,與各地運動員多交流,建立友誼。

體育代表團將角逐的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