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舉辦食品展銷食安講座

【本報訊】近年不少食品在澳門展銷,民政總署食安中心人員除於展銷現場巡查,加強監察,同時開展宣傳教育工作。為加強參展商對食品安全的意識,食安中心日前與貿易投資促進局合作,為經常參與展銷的近百位本澳食品業界代表舉辦食品安全講座,提醒商戶在參加展銷會推銷產品時,注重食品安全與環境衛生,確保食品安全,保障消費者健康。

食安中心稱,環境及食物衛生對美食推廣十分重要,不少食品展銷活動於現場簡單加工、加熱、提供試食、直接售買食品等,參展人員須對食品操作有正確的認知,以確保食品符合安全衛生。

為提升業的食安意識,食安中心邀請貿促局合作,組織經常參與食品展銷活動的食品入口、加工、生產、批發與零售等近百位本澳食品業界代表,參與“食品安全與衛生講座”。講座於八月二十七日在澳門商務促進中心舉行,向業界介紹食品從日常營運及操作流程中要注意的事項,提醒業界慎選貨源、仔細驗收、製備食品時的安全措施以及注重個人衛生等日常容易被忽略的食安要點。同時,因應展銷活動的特點,特別提醒業界須注意食品運輸、展示及存放之衛生條件,監察好存放過程以及展銷食品時的溫度與時間控制。另外,亦簡介了《食品安全法》內容,提醒業界應妥善保留食品進出貨紀錄,與政府保

食安中心除透過講座提升業界的食品安全意識,亦於展銷活動現場進行食品安全巡查,加強預防及監察,保障展銷活動的食品安全,並呼籲業界要守法經營,在推廣品牌的同時,亦要確保食品符合安全衛生。

食安中心持續向業界加強宣傳教育,下半年新增設單月份定期食安講座,最近一場將於九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營地街市四樓營地活動中心禮堂進行,歡迎業界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294 1663或8294 1670報名參加,期望業界積極參與,進一步加深對食品安全的認識。另外,食品安全資訊網頁www.foodsafety.gov.mo亦上載了一系列針對業界為對象的食安指引,包括《處理食品衛生指引》、《確保貨源可靠 保障食品安全》等,方便業界查閱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