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優秀殘障僱員獲嘉許

【本報訊】社會工作局與勞工事務局今日舉行「第6屆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表揚10名優秀殘障僱員,獲獎僱員來自不同行業,包括政府部門、專營機構、酒店、飲食、零售、建築及清潔服務等。獲獎者分別為劉玉書、李文學、黃聰敏、朱兆君、楊曉丹、劉麗嘉、陳蓮嬌、麥文軒、趙源福及鄭成蘭。

「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自2003年開始隔年舉辦,活動目的為表揚殘障人士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的卓越表現,藉此提高僱主及公眾對殘障人士就業能力的認同和接納,從而鼓勵更多僱主給予就業機會。

是次計劃兩局邀請了5位具代表性的人士擔任評選委員,按照有關僱員在工作上職業品行及紀律、工作能力、工作績效、人際關係、進修、克服工作困難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個人成就或社會貢獻等準則作出評審,首輪選出20名入圍者,然後再出訪入圍者的工作地點進行實地視察及面談,深入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況,與僱主、同事的相處情況,以及如何克服工作上的困難。經嚴謹甄選後,最終選出10名優秀殘障僱員。

頒獎典禮將邀請中聯辦社會工作部代表、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評審委員、康復服務機構及特殊教育單位代表等出席。屆時除了向獲獎僱員及其僱主頒發獎項外,並會播放獲獎僱員的分享短片,另邀請本澳康復機構團體表演助慶。兩局期望通過有關活動,鼓勵更多僱主聘用殘障人士,希望僱傭雙方能繼續秉承通力合作的精神,在職場中實踐〝傷健共融〞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