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籲陳同學接受醫院治療

【本報訊】衛生局長李展潤稱,局方關注陳寶裕同學尾椎痛楚的情況,希望他與家人與仁伯爵綜合醫院聯絡,接受適當治療。

李展潤稱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瑪麗醫院診斷陳寶裕同學多年來的痛楚是由尾椎骨引起,相信瑪麗醫院的報告有詳細解釋,不能如此簡單解讀,希望患者及家人提供瑪麗醫院檢查報告給仁伯爵綜合醫院,由主治醫生進一步分析,如確須往香港接受治療,醫生會提交文件給送外診治委員會,委員會將依法審批,任何治療方案須以醫生的專業判斷為依據,這樣才可為患者提供適切的治療方案。患者接受瑪麗醫院檢查至今,患者及家人並未與仁伯爵綜合醫院接觸,未提供任何醫療檢查報告。

李展潤強調,要獲得適當治療,最重要是患者親自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應診,院方社工部門隨時可為他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基於保障患者私隱及尊重個人意願,仁伯爵綜合醫院不能未經患者及家人同意直接介入香港醫院的診治,尤其是患者的醫療報告,更不能未經明確同意,私下向瑪麗醫院索取或了解相關情況。

他說,患者受傷至今多年,仁伯爵綜合醫院的醫療團隊十分關注其病情,從未放棄對患者的照料,亦提供了各方面的協助。衛生局非常理解患者及家人承受的痛苦,希望雙方進一步溝通,以專業判斷為依據,為患者提供適切的醫療方案。

他說,生局一直有跟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中文大學合作,分享和交流神經外科方面的最新治療技術,以便為澳門病人提供可行的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