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非洲人入境毋須健監

【本報訊】非洲地區伊波拉疫情嚴峻,衛生局對所有持幾內亞、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尼日利亞及剛果民主共和國護照進入本澳的人士進行健康評估及追蹤。前日下午5時至昨日下午5時,共有3名人士分別持上述5國護照進入本澳。經評估,無伊波拉病徵,離開受影響國家超過伊波拉病毒最長潛伏期21天,不必作健康追蹤監察。

衛生局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引,實施防疫措施,儘量減低疫情在本澳爆發的風險。局方強調本澳具備能力應付可能出現的伊波拉疫症。

衛生局呼籲市民,前往幾內亞、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尼日利亞及剛果民主共和國前應作慎重評估,取消或延遲非必要行程。在有關地區停留時,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時常遵循正確步驟洗手;避免接觸動物或其屍體;不要食用野生動物的肉,蔬果要削皮及清洗才可食用;如非必要,避免前往醫院或病患的家庭,同時注意避免接觸疑似患者及其血液或體液,以及可能接觸過患者血液或體液的物品,若不慎接觸到患者的血液或個人用品,請立即洗手,必要時可向醫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