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日大馬路交通燈明起運作

【本報訊】城市日大馬路與仙德麗街交界新增設的交通燈明天起運作,理順該區域的交通狀況,為途經該地點的行人及駕駛者提供安全而有序的通行環境,局方將持續觀察該處交通流量的變化,並按照實際情況調節交通燈的轉換時間,以更合理分配行人和車輛的通行。

城市日大馬路與仙德麗街交界為行人往返中區與新口岸區之間的主要交通路口,隨著旅客數量不斷增加,大量旅客途經該地點前往中區和新口岸區的不同旅遊景點,令路口的交通亦日趨繁忙,造成一定交通壓力。根據交通事務局收集的數據資料顯示,於高峰時段每小時約有800 至1,000人次途徑該路段,車輛每小時則有480至720駕次,大部份車輛皆由友誼馬路或宋玉生廣場進入該路口,再轉往中區或往西灣大橋方向,而車輛在上述位置斑馬線須禮讓行人橫過馬路,每次停車需時約15至30秒,停車次數增加亦造成交通擠塞。

為改善有關情況,交通事務局早前已於城市日大馬路與仙德麗街交界增設交通燈設備並進行測試,期望透過交通燈號控制行人和車輛通行時間,理順該路段的交通狀況。上述位置的交通燈組將於本月10日(周三)正式啟用,待投入使用後,交通事務局將持續觀察該處交通流量的變化,按照現場道路的實際情況適時調節交通燈的轉換時間,務求更合理地分配行人和車輛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