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秋人月團圓張燈結彩氣氛濃厚

【本報訊】為增添節日氣氛,民署在主要街道、廣場、公園、圓形地及重要建築物佈置了大型中秋燈飾,配以中秋特色的傳統宮燈、兔子座地、航太造型吊飾等,讓居民和旅客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澳門中秋賞花燈好去處,澳門中秋睇花燈好去處就黎澳門中秋綵燈會2014。澳門中秋賞花燈系澳門中秋節活動傳統專案之一。澳門中秋賞花燈好去處包括澳門議事亭前地、祐漢公園、民署大樓、大三巴、關閘、塔石廣場、盧九花園等地。2014中秋節期間,澳門多處街道及廣場都會舉行中秋綵燈會,讓旅客與市民歡聚同慶佳節!其中以議事亭前地花燈最大型,豐富節目包括綵燈展覽、傳統技藝表演、遊戲攤位及燈謎競猜等!

中秋佳節食月餅食團圓大餐慶祝之外,賞燈賞月亦是慶祝活動,今年的中秋燈飾靚唔靚?等小編帶大家賞燈賞飾。為增添節日氣氛,民署在澳門各主要街道、廣場、公園、圓形地及重要建築物佈置了大型中秋作燈飾,再配以富有中秋特色的傳統宮燈、兔子座地、航太造型吊飾等,讓居民和旅客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燈飾放亮時間為中秋假期前後。

議事亭前地,張燈結綵節日氣氛濃厚。有一座鶴雀樓坐鎮,氣勢非凡。鶴雀樓除議事亭前地有一座外,祐漢公園有一座小型鶴雀樓。

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為節日添上熱鬧和歡欣。匯演於昨日中秋節當天拉開序幕,讓熱情奔放的焰火在澳門夜空舞動,與星月爭輝,讓居民親身感受煙花在夜空綻放時的震撼。附近也有各式酒吧和餐廳,讓您一邊欣賞一朵朵絢麗的煙花同時,一邊細細品味澳門精緻美食。

另外在塔石廣場附近的盧廉若公園,亦是個可悠閒賞月的好地方,它彷照傳統蘇州庭園特色而建,在其回廊、曲橋、亭臺樓閣中游走,份外有傳統節日氣氛。

此外,媽閣廟前地、崗頂前地、亞婆井前地和仔龍環葡韻也是絕佳賞月地點之一。在漫步澳門景色時,細看大大小小點綴氣氛的中秋彩燈裝飾, 很多居民及旅客與家人一起提著燈籠,準備豐富的節日食品,感受小城溫馨的中秋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