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界代表團訪京交流

【本報訊】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組織的醫務界訪京團今日在澳門國際機場集合,乘機前往北京開始一連5天的拜訪、座談交流活動。

訪京期間,將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澳門特別行政區駐京辦,分別與原澳門基本法草委、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舉行座談會,參觀北京協和醫院和國家博物館等。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為深入開展《澳門基本法》的學習和宣傳,提高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方針與《澳門基本法》的認識,特別是對基本法的全面準確理解,近幾年來陸續分別組織了多個不同界別的人士和社團負責人組成的訪京團,到北京與相關部門交流學習,推動各界對基本法有系統的學習研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該會今次組織醫務界訪京團,繼續得到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中聯辦的重視和支持,同時亦得到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衛生局的支持及本澳醫務團體、機構的積極回應。訪京團由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監事長、澳門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任團長,澳門衛生局副局長、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陳惟蒨以及中聯辦研究室處長王立功為顧問,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常務理事、澳門公立醫院醫生協會會長戴華浩,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常務理事、澳門健康促進會理事長余惠鶯任副團長,一行36人於9月10日至14日訪問北京。

參團的醫務界代表人士有劉冬妮、何舜發、龔樹根、張振榮、姜志宏、尹一橋、廖愛英、羅冰玉、官世海、區子揚、李偉成、區理群、祁維、曹國希、李佩儀、李少平、朱文立、洪 濱、潘寶全、劉弋雲、謝少英、盧少瓊、林愛貞、譚文斌、林慶雲、郭潮輝、孟麗榮、袁婉文、高雅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