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案設計頒獎

【本報訊】環保局昨日嘉許環保教案設計的得獎隊伍,同時向本年內修讀《澳門綠色學校環境管理指南》及環保採購培訓課程的教育界人士頒發證書,表揚他們推動學校環境管理及環保教育工作。

第四屆《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參賽作品突出“減塑”、“惜食”的理念,參賽者設計出一系列“減塑”、“惜食”的教學活動,作品素質提升。

頒獎禮上,中學組別冠軍的利瑪竇中學(中學部)—環保達人,及幼稚園及小學組別冠軍培正中學(幼稚園)—減塑、惜食-我最IN,分享設計理念、教學過程及心得。

環境保護局將於十月下旬組織得獎隊伍、教案的主、協辦單位代表及評審赴海南省進行環境教育考察交流,讓代表團了解當地環境教育、城市規劃及環保設施,擴闊視野,有利本澳推進環保教育。

環境保護局表示,將繼續推廣“綠色學校夥伴”計劃,為教育界提供更多、更豐富的環境教育資源及分享平臺,希望學校共同推動環境教育,傳播環保理念到每個家庭,共同構建低碳澳門,共創造綠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