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經屋法諮詢會明舉行

【本報訊】政府現正就檢討《經濟房屋法》進行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為廣泛收集公眾意見,法務局及房屋局將於本周四(18日)晚上8時於房屋局舉行公開諮詢會,歡迎廣大居民出席,共同為完善本澳的公共房屋政策出謀獻策。

自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頒佈實施後,社會各界對該法所規定的制度,以及在實施過程中出現的情況提出了很多的意見和建議,政府一直密切關注,研究相關的解決方案和應對措施,並正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檢討和修改第10/2011號法律《經濟房屋法》的公開諮詢,徵集社會各界對相關議題的意見和建議。

公開諮詢文件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諮詢經濟房屋、社會房屋政策的總體方向;第二部分是諮詢局部修訂《經濟房屋法》的五點建議。政府將在總結意見的基礎上,在今年底前提出全面檢討經濟房屋法律制度及社會房屋法律制度的具體方案,再以公開諮詢方式聽取社會意見,並在總結意見的基礎上展開相應的修法工作。

檢討《經濟房屋法》公開諮詢將於本月19日結束,歡迎廣大市民、各界人士和社會團體於諮詢期內透過郵寄(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電話(8299 4213)、傳真(2830 5909)及電郵(info@ihm.gov.mo)提供意見或建議。如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9 487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