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組織無線電工作組下月澳舉行

【本報訊】由電信管理局主辦的第十七屆亞太電信組織無線電工作組會議(The 17th Meeting of APT Wireless Group),將於本月廿三至廿六日在本澳舉行。來自亞太電信組織成員國、業界以及國際組織的代表將出席於廿三日早上九時舉行的開幕式,以及為期四日的工作組會議。

亞太電信組織(Asia-Pacific Telecommunity)成立於一九七九年,是亞太地區區域性政府間電信組織,旨在促進亞太地區,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及電信業務和技術的發展與合作。現時,亞太電信組織共有三十八名會員,四名準會員和一百三十一名附屬會員。中國澳門自一九九三年起為該組織的準會員。

是次於澳門舉辦的第十七屆亞太電信組織無線電工作組會議,為區內一個有關無線電通訊的交流平台,主要就無線電通訊新技術和業務、數字匯流、頻譜規劃、無線電技術和管理解決方案等進行討論和交流。一連四日的會議設有頻譜工作組、技術工作組、業務和應用工作組三個工作組,邀請相關領域逾二百多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有關無線電的各種新興技術及服務,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電信管理局期望透過是次工作組會議的舉行,為澳門提供一個與亞太地區各成員分享資訊的溝通平臺,通過相互交流專業技術、服務以及經驗,有助澳門提升無線電通訊方面的水平,同時亦有利於樹立澳門良好的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