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推廣周瀋陽開幕 人氣大旺首日逾萬五人次

【本報記者王希富瀋陽19日電】“活力澳門推廣周.遼寧瀋陽”昨日開幕,僅半日入場人次已逾1.5萬。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預計,今次推廣周預計入場人次過10萬,將再創新高。

“活力澳門推廣周.遼寧瀋陽”昨日於瀋陽國際展覽中心W1館開幕,一早已經有大批瀋陽市民等待入場。推廣周活動與第14屆中國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同時舉行,現場人流遠超往屆,首半日入場人次已逾1.5萬,往屆最高亦只有1萬左右。按過往經驗來看,次日入場人次約比首日多1倍,第三日為第二日的1.5倍,何海明預計今次推廣周活動的入場人次將超過10萬,創下歷屆新高。

至於否會考慮未來與其他大展會合辦帶旺人流,何海明回應,推廣周主要看時間安排,並未刻意與其他展會同時舉行。他認為,今次與農博會同時舉行起到相得益彰效果。活動得到瀋陽方面大力支持,組委會大量利用新媒體加強宣傳。在內容上大量創新,獲得當地市民廣泛關注。

推廣週期間,澳門東方葡萄牙學會與瀋陽廣全中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葡語教育合作。何海明稱,該地歷來重視語言教育,澳門又有中葡平臺的優勢,簽署合作協定是澳門平臺作用的體現。他強調,推廣周的活動歷來都因地而異,比如明年在湖南長沙舉辦推廣周時會加入電視創作元素,會有本澳電視臺與當地電視台交流合作。

在豐富推廣周元素方面,何海明亦強調,去年開始,活動周已經新構思,除推動本澳中小企業走出去,在內地尋找商機外,同時深化雙向交流,安排舉辦地回訪澳門,加強雙方合作。

另外,本澳貿促局瀋陽聯絡處昨日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