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軍區表態支持強軍目標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綜編《解放軍報》24日多篇報道和評論員文章:全軍參謀長會議23日在北京結束。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在講話時強調,各級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緊圍繞貫徹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不斷改革創新,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有效履行新的歷史時期軍隊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七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部隊與武警部隊司令部同時表示,支持習近平主席強軍目標,建設新型司令機關。

《解放軍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要強化善謀打仗,不斷增強組織指揮打贏能力。當前,國際戰略格局深刻調整,世界新軍事革命加速發展,中國安全環境嚴峻複雜,對做好軍事鬥爭准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司令機關是組織籌劃、指導准備、指揮打仗的,必須牢固樹立隨時准備打仗的思想,堅持戰鬥力標准,一門心思謀打仗、聚精會神抓准備;深入抓好“學研訓考評”,努力建設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參謀;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戰鬥力建設中的突出問題;適應戰爭形態和作戰方式的演變,發展先進指揮手段,改進指揮方式,不斷提高組織指揮部隊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能力。

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各級司令機關堅持以強軍目標為統領,堅決貫徹習主席、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緊盯打贏信息化海上局部戰爭,一手抓職能使命履行、一手抓能力素質建設,努力打造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

空軍司令部提出,在軍委、總部和空軍黨委的堅強領導下,空軍各級司令機關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要求,不斷拓展戰略能力,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正加速由國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備型轉變。

第二炮兵司令部指出,第二炮兵各級司令機關要認真貫徹習主席建設強大的信息化戰略導彈部隊的重要思想,忠誠踐行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堅持以能打仗打勝仗為核心要求,以軍事鬥爭准備為實踐平台,以“學研訓考評”為重要抓手,全面加強自身能力建設。

瀋陽軍區司令部表示,瀋陽軍區各級司令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堅持以強軍目標為統領,鑄牢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牢記使命重托,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

北京軍區司令部說,北京軍區各級司令機關堅決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和軍委總部決策部署,按照“首位抓政治、持續強能力、系統搞建設、創新謀發展”的思路,狠抓全面建設,不斷提高履行使命能力。

蘭州軍區司令部指出,精心謀打仗、帶頭練打仗、全力抓打仗,隨時准備打仗。蘭州軍區各級司令機關深刻領會軍委戰略意圖,著眼當好黨委首長參謀助手,緊緊圍繞使命任務開展各項工作,善謀打仗能力不斷提升。

濟南軍區司令部稱,濟南軍區各級司令機關在黨委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軍委總部決策指示,圍繞職能使命,抓根本鑄軍魂、抓打仗強能力、抓重點求突破、抓創新建機制、抓作風樹形象,以司令機關建設的高水平保證了軍事工作落實的高質量。

南京軍區司令部認為,講政治是方向,打勝仗是標准,信息化是主導,內部建設是基礎。南京軍區各級司令機關深入貫徹落實強軍目標,統籌規劃、強勢推進,著力建設“忠誠、打仗、和諧、學習、成才”型司令部。

廣州軍區司令部表示,廣州軍區各級司令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和軍委總部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建為戰”思想,積極適應未來作戰信息主導、體系對抗、聯合制勝的特點要求,按照體系建、建體系的思路,整體推進自身建設,有效履行職責使命,保持了穩步發展的良好態勢。

成都軍區司令部提出,樹立打贏標准,推動司令機關工作和建設創新發展。成都軍區各級司令機關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針對參謀長難於專注作戰、司令部吸引力下降、訓練標准低隨意性大等問題,著眼強軍興軍,創新實踐善謀打仗司令部。

武警部隊司令部表示,武警部隊擔負安全保衛、搶險救災、參加國家經濟建設等任務,遂行任務多樣化、多樣任務常態化特征十分鮮明。各級司令機關要緊扣能打勝仗核心要求抓建設、強能力、謀發展,組織指揮部隊圓滿完成以執勤處突為中心的多樣化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