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芬永利:發展最重要是人

【本報訊】永利渡假村主席及行政總裁史提芬‧永利(Stephen A. Wynn)前日於澳門大學任主講嘉賓,講述“旅遊業對澳門及周邊社區的影響以及對將來的展望”。史提芬‧永利是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傑出人士講座系列二○一四於新校園的首位演講者,吸引了近千名學生、老師出席,全場座無虛席。

趙偉致歡迎辭時表示,史提芬‧永利長期支持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特別是澳大的發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北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再次提到特區政府將支持澳大發展成為一流大學,在特區政府、社會大眾、史提芬‧永利等社會賢達的支持下,澳大有信心實現一流大學的目標。

講座上,史提芬‧永利表示:“澳門以至世界的發展及進步往往與‘人’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無論是人的本身以及他們如何為自己定位。我的營商成功之道,或是政府及大學成功的因素,他們之間都擁有著完美的相似性和共通點──最重要的莫過於‘人’。我經常喜歡提到:‘唯有人,能讓人快樂’。”問答環節期間,不少觀眾把握發問機會,互動氣氛活躍。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盛智文博士、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總裁艾智勤、永利澳門總裁高哲恆、永利澳門營運總裁陳志玲,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學術事務)范息濤教授、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蘇育洲教授、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聯席所長茅博勵教授等亦有出席講座。

史提芬‧永利因成功把拉斯維加斯發展成為舉世知名的旅遊渡假及會展勝地而備受肯定。他曾經構思並打造包括The Mirage、Treasure Island及 Bellagio等一系列概念大膽創新,以優質、豪華及娛樂見稱的渡假村。現時身為永利渡假村董事會主席及行政總裁的史提芬‧永利先後創建了永利拉斯維加斯、永利拉斯維加斯萬利酒店、永利澳門及永利澳門萬利酒店。現正發展的項目包括將於二○一六年上半年開幕,以四十億美元打造於路氹的大型綜合渡假村─永利皇宮,以及位於美國波士頓的Wynn Everett渡假村。二○○六年,史提芬‧永利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今年十月,史提芬‧永利將成為《哈佛商業評論》的“全球最佳績效CEO”之一。在他的領導下,永利渡假村被《財富》雜誌連續六年評為“全球最受讚賞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