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管理局清拆跨街線纜

【本報訊】為完善澳門電視服務,清拆跨街線纜,電信管理局日前聯同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有關公天服務商,以大廟頂(大堂圍)為試點,在妥善完成有關信號接駁工作及確保居民收看電視不受影響的情況下,正式清拆該區跨街線纜,務令街景簡潔,整治多年來跨街線纜的亂象。

基本電視頻道信號自2014年4月22日起正式由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與原公天服務商合作,透過原公天的網絡向居民提供基本電視頻道的接收支援服務。有見於上述服務已漸上軌道,電信管理局進一步優化跨街線纜的部署工作,計劃以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景點為率先優化的試點,清拆跨街線纜以改善市容觀瞻。經過相關協調工作及詳細規劃後,電信管理局聯同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有關公天服務商,在確保居民收看電視不受影響的情況下,於完成大廟頂(大堂圍)有關的信號接駁工作後,日前正式展開該區跨街線纜的首階段清拆及整理工程。

電信管理局將根據是次試行工作的安排,審視未來線纜逐步優化的工作量、使用設備的數量及預算,從而對線纜有序優化的後續方案作出規劃。局方相信隨著跨街線纜的有序清拆,澳門電視服務亦正式朝著線纜地下化方向邁進,並將為澳門電視服務的未來發展,進一步推動融合服務提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