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界慶祝國慶

【本報訊】澳門體育界昨晚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5周年聯歡宴會,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家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陳斯喜副主任、外交部駐澳馮鐵副特派員及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等嘉賓出席。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在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崔世安先生,對崔先生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習近平主席並代表中央政府對崔世安先生過去五年領導特區政府穩定施政、務實有為,妥善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給予肯定。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向崔世安先生頒發任命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並對崔世安先生任期內的工作予充分肯定。體育界向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表示衷心的祝賀。

馬有恆稱,我們偉大祖國成立以來,政治、經濟、文化、國防和科技不斷進步,成為列入世界先進行列的強大國家。與此同時,我國體育方面也捷報頻傳。在現時舉行的仁川亞運會上,我國體育代表隊已經取得76面金牌以及獎牌總數151面的成績,目前雄居獎牌榜首;本澳運動員也力爭上游,在武術項目上取得3銀的好成績,游泳項目三破澳門記錄,還有衆多運動健兒還在激烈比拼中,我相信在祖國強大力量的支持及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澳門的體育事業必定繼續健康地向前發展。

馬有恆還表示,體育界同人攜手合作,積極推廣體育運動,全民健身逐漸普及。去年,本會與體發局第四度攜手,成功合辦『2013澳門體育嘉年華』大型活動,得到廣大居民的歡迎和踴躍參與,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今年我們將於10月26日繼續舉辦是項活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地進行之中。今年亦會在現場舉辦填色比賽及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內容必定更加豐富多彩。

馬有恆表示,希望體育界繼續發揚愛國愛澳傳統,齊心合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向前發展,為祖國的繁榮和統一,為澳門經濟持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