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滬職校學生交流結束

【本報訊】為加強澳門及上海兩地學生在職業技術教育的交流,以及提升學生對應用技能學習的認識,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和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於9月下旬開展“澳門與上海職技學生交流計劃”。參與是次活動的澳門學校包括開辦“職業技術課程”和“學以致用校本應用課程資助計劃”的學校,當中有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培華中學,澳門三育中學和培正中學,參與是次學生交流活動的師生共22名,於本年9月21日至26日在滬展開學生交流活動。

澳門學生交流團赴滬期間,主要就資訊科科技和文化創意等課題,分別與上海訊息科技學校、上海群星職業技術學校和上海市逸夫職業技術學校等進行交流學習,與上海學生共同研修資訊科技和文化創意等專業學科,並於當地的職業培訓中心內操作實踐,交流技能學習的心得。此行亦為滬澳兩地學生造就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收穫甚豐。

教青局未來將繼續開展職業技術教育或與應用技能學習相關的各項交流和合作活動,讓學生繼續擴闊學習視野,進一步達致學以致用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