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會代表赴台灣 出席心理專業研討會

【本報訊】澳門心理學會應邀出席於29月27及29日在台灣舉行的「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2014 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及「2014 華人心理諮商本土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澳門心理學會理事長陳思恆於研討會中向台灣心理輔導與諮商專業學者及與會者簡介本澳心理輔導與諮商專業的發展現況,加強澳門與台灣在心理輔導的交流合作。

會議提出多項議題,探討人生規劃、人際關係、挫折容忍等多方面議題。學者的經驗及研究心得值得本澳心理輔導工作者借鑑。

「2014 華人心理諮商本土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由台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院輔導與諮商學系、科技部心理學本土化學術社群主辦,目的是探討華人文化對心理輔導研究及相關工作的影響,並邀請來自中國、台灣以及外地學者出席,展望華人心理輔導工作的挑戰,以及在國際心理輔導發展中的重要性,研討會以華人文化為出發點,探討華人地區的心理輔導的工作。

澳門心理學會六名代表出席今次研討會,吸取各地學者的經驗,同時加強了與各地學者的交流。